Die Welt.

吃的CP越來越多,請愛用歸檔和標題的CP標註避雷感謝。
稱呼用Ainsee中譯的安西子、簡稱安西吧,
子博放著不能描寫的種種東西,密碼固定是主博名稱(英文七字全小寫無空格)

團兵小說本《Dramatic╳Scientific》試閱:DRAMATIC(部分)

*今日第三發,噯別嫌我太快啊時間不夠了啊QWQ
*終於開頭是不會被那啥的內容了
*各分段之間劇情並不連貫,與實際收錄內容有所差異



這時候的利威爾和艾爾文‧史密斯才正要進入一個同居且同床、但彼此之間仍存有一絲隔離感的階段,利威爾當了史密斯公寓近六個月的免費房客,本人也心知肚明這般早已超越同僚間互相幫助的照顧當然存在著某種期待,而他們在熟稔與彼此了解的部分也同樣在這段時間裡有了相當長足的推進。

好比說他對於這個堅持要他稱呼艾爾文以取代史密斯先生的男人的一些小發現——總會將曬乾收進來的衣物隨意放置在客廳、偶爾想喝飲料時總會忘記把用過的馬克杯放進水槽、平日早晨有嚴重的起床困難症等讓他十分咋舌的缺點——但從另一方面來說,這同樣也是他此生首次稍微感受到了所謂的『回家』。

這位沒有摺衣服習慣的史密斯先生廚藝大約和床技同等精湛,並且擁有即使連續熬夜拍攝十三小時後返家、仍然能夠分清楚糖鹽並將冷凍馬鈴薯餡餅煎熟的超人專注力,即使是利威爾維持整整十年的不吃早餐習慣、也在兩個星期內於清晨六點時固定出現的紅茶與煎蛋捲香氣中消失得無影無蹤。

艾爾文‧史密斯擁有大得驚人的藏書室、以及完全開放讓他參觀的屋外花園及地下室酒窖,但同時也熱愛並精通登山、釣魚及滑雪,這個男人不僅熱愛在博物館和畫廊消磨時間、偶爾也上播放足球賽事的運動酒吧和啤酒花園度過假日夜晚,而利威爾之所以能夠對這些林林總總的特殊個人背景如數家珍,也得歸功於他在工作以外過於貧乏的休閒計畫、以及對方毫不在意加入一個同伴的過度大方。

——沒錯,這實在有點過度地大方了

***

「利威爾、需要回車上休息嗎?韓吉會有米克他們跟著,我可以留在這裡陪你。」

接著打斷他思考的話聲來自於艾爾文,身版英挺的男人今天穿的是一件短袖白色運動衫和卡其色高爾夫球褲,那頭梳得一如平常那樣整齊的金髮失去了點亮的陽光,現在看起來倒比較神似皇家博物館裡那些鍍了金的雕像。

他看著男人臉上顯而易見的關切神情,卻始終想不起來對方究竟是什麼時候頂替了納納巴的位置而站在他旁邊的。

「這就免了,艾爾文老闆先生,你不是應該去好好勘查這個釣魚的好地點嗎?」

「用不著那麼生疏、利威爾,我今天還沒打算釣魚,但要是我把你一個人丟在這裡睡著,我大概就要明年春天才能從雪地裡把我家事務所最好的演員挖出來了。」

「哈哈,這樣你還可以順便來參加貝加爾湖釣魚大賽。」

「哈哈,這個主意聽起來挺不賴的。」

一陣輕而響的風迅速掠過樹林,驚起一大片枝葉頂端上的烏鴉嘈雜地朝半空中飛去,鳴叫聲刺耳難聽,就像在飯後拿著七八把髒兮兮的銀質餐叉同時刮過瓷盤表面,利威爾臭著一張臉把手心掩在耳朵上,彷彿那些惱人的尖銳金屬也正毫不留情地削著他的腦袋,繼韓吉之後再一次搶走他早已所剩無幾的睡意,時差在他身上引起的偏頭痛再度劇烈起來,生理性的淚水漫過他的眼球,讓他的視野扭曲失焦,看出去像是透著一層沾滿雨水的玻璃窗,窗外,他所看見的艾爾文的面部表情同樣暈開成一片模糊,而這也讓他們原本就不甚熱絡的談話再度中斷,他於是在沉默中將身體靠上後方的樹幹,放任幾分鐘前未完的思考再度將意識淹沒。

唯一奇怪的是,明明艾爾文其實本人就站在他的旁邊,他卻寧願把這個人和這個名字都留在腦袋裡面反覆思索、也不再主動開口多說一句話。在陌生人前沉默寡言是利威爾自從離開前家經紀公司後就養成的習慣,截止今年,目前能釣到他吐出最多字句的大概就是多年孽緣的韓吉。

***

利威爾不知道自己的思緒究竟是什麼時候飄遠的、也不知道自己究竟為什麼會靠在位於西伯利亞草原的某棵樹上失去意識,他似乎想起了很多很多的事情,一些埋藏在他記憶裡的片段被短暫翻出、又再度沉下。

韓吉在那一天晚上帶來的建議並沒有想像中驚世駭俗,並且說法通俗而直白地保證利威爾從此絕不需要再為了得到工作而賣屁股——而事實上也真的是如此,只要不提他的新工作內容本身其實就是在賣屁股、或者該說展示他的屁股的話。


——TBC

评论(13)
热度(1)

© Die Welt. | Powered by LOFTER